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话宁夏怡海广汽本田服务质量重中之重

2014-04-04 12:18: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ase

凤凰汽车讯 时值2014 北京车展,面对日益激烈的车市价格战,身处一线的经销商又将何去何从?从2013 年的销售数据来看,多地车市增长速度放缓,几家欢喜几家愁,是否车型热销背后依然难逃压库命运?2014 年,各地车市能否提振信心?日前,凤凰汽车开启“全国汽车经销商区域信心指数”调查,就目前车市的热门话题与200 余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汽车经销商老总深度探讨。

【广汽本田】宁夏怡海4S 店 信心指数:★★★★

凤凰汽车银川站对话宁夏怡海4S 店,该店去年销量增长10%,预计今年销量增长49%、对大环境有一定信心,销售信心指数:★★★★

\

以下为凤凰汽车银川站针对广汽本田的访谈详文:

\

访谈实录:

1、2013 年该店的新车销量情况怎么样?具体销量数字?相比2012 年增幅是多少?

张总:2013年销量735台,相比12年增幅10%

2、分析今年当地市场环境对销量有哪些有利因素?哪些不利因素?

张总:随着市场环境变化,汽车行业也面临着销量时好时坏的现象,当然不是所有的因素都不利于销量,比如说,就拿本地而言,银川是个三线城市,城市正处在一个经济发展迅速的阶段,而城市建设正是这个阶段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要进行城市建设就得对城市周边及市内的老旧小区及城中村的老旧房屋进行拆除改造,对此了解,本地拆迁补偿对于失地农民来说非常的可观,农民手里有了大量的资金,就会对自己的生活状况及出行进行改善,这对于汽车销量必然是一个有利的因素,而因为城市建设使得房地产商及包工头、工人,都将会腰包鼓起来,购车也将成为此类人群的首要目的。当然城市建设也离不开交通建设,城市极速发展的同时,交通也出现了种种不便利的因素,公共交通建设无法满足当地民众出行的愿望,出租车费用的上涨,造就了民众“有打出租车的钱还不如自己购一辆车,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想去哪就去哪的”观念,也就会刺激着汽车销量的提升。民俗也是一个不可抗拒的因素,银川是个少数民族聚居地,随着经济的发展,民众的经济状况得到了改善,在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时候,就出现了男方买房,女方买车的现象,大多数客户首次购车的客户都会选择10万左右的中级车,这就造成了A级车市场的销量逐步提升的现象,这也是一大有利因素。
 

2014年,本田将有四款新车型上市,预计新上市的飞度和小型SUV的销量将会大大的提升本店产品的销量。当然有利就有弊,银川处于中国的西北地区,地理地貌的特殊造就了客户在购车的时候对车型就会进行选择了,越野车将会是首选,广汽本田因为车型跟新速度的缘故,流失了非常多的选择越野车的客户,这是本田销量无法提升的一个原因,第二,随着车市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汽车经销商,汽车品牌进入到了当地市场,一个200多万的城市,汽车经销商出奇的多,而同一品牌的店面就达到了3家,在竞争过程中因为价格及产品的因素,导致了广本的销量无法提升。第三,自2012年9月18日钓鱼岛事件以来,客户对日系车的抵触情绪也是非常严重的,虽然厂家也出台了一系列争对钓鱼岛的政策,但是还是有大部分的客户无法接受日系车,销量因此出现了下滑的现象。第四,由于人口的原因,这个地方的人口就那么多,当汽车的存量达到了饱和状态的时候,进店的客流量相对于以前逐步的变少了,进店量低也将会影响到店里一部分的销量。

 

3、近几年,您认为当地的汽车消费水平存在怎么样的趋势?用户消费能力的提高是否对当地自主品牌的销量造成冲击?

张总:就本地而言,汽车消费水平正处在稳步上升的阶段,置换且增购的客户已经逐渐增多,如此以来,客户对汽车产品的各个方面要求提高,尤其是对售后服务方面的诉求提升,对服务满意度的要求越来越高,这样以来对自主品牌方面,冲击大小并不好说,也就是说现在的销售比拼的大多数是销售服务质量,所以关键在于各品牌的自我价值提升。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6.98-27.98万元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银川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6.98-27.98
    中型车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