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银川>新闻>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Q50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菲”同寻长- 宁夏润德英菲尼迪Q50L

2015-02-15 09:54: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Bling

这是一次并不算迟的变革,48mm成长的背后,承载了英菲尼迪太多的重任与厚望。从主打操控到定位全能,国产版Q50L用形变质不变的理论,诠释着英菲尼迪的最高水准。

轴长车更长

48mm,一个成年人三根手指的宽度而已,但若要放在一款车的轴距上,却是一次革命性的提升。它的变化不仅可以用拳头来丈量,一个大大的“L”标识也会被张贴在车辆的尾部,以此来提升我们心里的满足感。经过加长,Q50L的轴距达到了2898mm,4852mm同级别第一的车身长度足以满足国人喜大的面子需求。

在整车尺寸方面,由襄阳工厂国产后的东风英菲尼迪Q50L运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52×1823×1456mm,整车在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均有了一定的提升。Q50L作为首个国产的日系豪华品牌,单从整个车头来看与此前进口版的Q50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冷峻高傲的面容,配上凶狠的海螺前大灯组,让人记忆深刻。

纵观车身侧面,唯一能加以区分的就是侧裙边上的镀铬装饰条了。四海螺型尾灯与前大灯组进行了相当完美的呼应,尤其是在夜晚,示宽灯亮起的效果更是令人心醉。双边双出的粗口排气也充满了相当强烈的运动气息,而新增加的“东风英菲尼迪”以及Q50L的标识,则是相比此前的进口版最与众不同的地方了。

原汁加原味

外观上的变化细微,内饰方面的变化就更小了。除了富有运动气息的全黑内饰外,还有上黑下米居家风格的配色客供选择。作为配套的装饰板,也有深色木纹和银色磨砂两种材质可选。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继承了进口版车型上出色的手感,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的阻尼效果也是堪比进口版本。仪表盘造型与Q50如出一辙,银色装饰环套入蓝色光圈,十分标准的英菲尼迪样式。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也集成了平均油耗、车外温度、定速巡航、跟车距离等信息,液晶屏显示效果出色,信息也非常丰富实用。

 

双屏显示与非对称设计的中控台,华丽的犹如雕塑般独特。Infiniti-InTouch双屏系统依旧是车内的亮点,前排驾乘者可通过触屏及挡把后方的旋钮进行配套操作。除了基本的影音娱乐系统与导航功能外,还可对车辆状态进行设置调整,例如对方向盘转向的轻重、发动机变速器的经济性、ALC主动车道保持系统等,均可进行单独的设定。此外,该系统还可与智能手机进行相互匹配,使部分APP软件能够与车辆进行同步,并在这套Infiniti-InTouch系统内实现手机一样的流畅操作。

 

虽然是国产车型,但在质感上,Q50L却并不比此前落后。尤其是门板内侧,采用了大面积考究的皮质材料进行包裹,不仅造型高档,手臂靠在上面也是舒适性极佳。而在细节之处,Q50L也照顾得十分到位,例如中控台下方两侧的边缘,均采用了带有皮质缝线质感的软性材料包裹,为前排驾乘者的膝部提供了十分到位的支持及保护。

 

全景加遮阳

Q50L在保证了高质量的同时,配置方面的功夫也下了不少。相比进口版的Q50,Q50L在配置上增加了全景影像、车内氛围灯系统、后风挡电动遮阳帘、电动防眩目外后视镜四项配置。再加上尾部标识、后迎宾踏板、侧裙铝合金装饰条的三项装饰,以及专属的海浪蓝车身颜色,Q50L为中国市场做出的改变可见一斑。

Q50L的前排座椅依旧保持着舒适兼顾运动的设计理念,可电动调节的靠背侧翼能够根据驾驶员的身材任意调节到合适的角度,并能够带给你一种很暧昧的贴合感。

 

增加了48mm轴距的Q50L,让后排的乘坐空间得到了实打实的提升。三拳的膝部余量和一拳的头部空间,对于一个身高1.8米体态偏胖的人来说真的足够了,并且较长的后排坐垫也能为大腿提供相当不错的支撑感。

 

在储物空间方面,与进口版本的Q50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前门板下方,副驾手套箱,挡把前后方,中央扶手箱等,均设计有大大小小的储物格。后排座椅出现了4/6放倒功能,空间延展性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线性不任性

Q50L搭载了一台由戴姆勒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相配合,最大功率155kW/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250-3500rpm。账面数据与奔驰的C260L完全一致。虽然没有设计S挡,但驾驶员可通过挡把后方的DRIVE-MODE拨杆在四种驾驶模式中任意切换。其中包括运动、标准、雪地、以及自定义,在自定义模式选项中,驾驶员还可根据自己的习惯单独调节方向盘转向力度的轻重,发动机变速器的经济性等工作状态。

 

Q50L油门踏板依旧比较灵敏,为了保证动力持续的线性输出,深踩油门踏板之后的整个加速过程并不会让你产生那种突兀的感觉。但点滴之间却又能让你感觉到后劲十足,而同为戴姆勒研发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换挡过程中也表现得相当顺畅,没有拖沓。运动模式下,地板油下去后,变速器也会连降4挡给予你充沛的动力支持。此时的ASC主动声音控制系统也会将发动机声浪放大,抵消噪音的同时来渲染车内的运动氛围。

 

国产的Q50L仅在两款运动版车型上装配了DAS线控主动转向系统,与普通版本那2.75圈的方向盘圈数相比,带有DAS系统的运动版车型方向盘圈数仅为两圈。不仅如此,在驾驶过程中你会明显的感觉到带有DAS系统的方向盘转向相当的轻,在经过不平路面时,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路面的颠簸不会传递到方向盘上。

 

通过较大弯角时,不带DAS的Q50L需要转动60度角才能完成过弯,而带有DAS的运动版仅需将方向盘转动20度即可。即便整车长度增加了48mm,但在DAS的帮助下,后轮的循迹性依就表现得很灵活,没有明显的拖沓现象。 虽然缺少了一些原始的驾驶感,但是对整体行车过程的舒适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安全屏障

Q50L的“安全屏障”系统是个统称,它包含了全速段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CC-with-Full-Speed-Range)、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增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FEB)、超视距前端车辆碰撞预警系统(PFCW)等众多先进装备。其中,超视距前端车辆碰撞预警系统是个新鲜配置,官方称它可以通过雷达感应器侦测前方两辆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如前方第一台车突然减速,该系统可以提前采取措施紧急制动,避免连续追尾。

 
>>更多详情请咨询经销商<<
是否有现车:现车
经销商名称:宁夏润德银菲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工业集中创业路
经销商电话:400-808-2020 转 5010 (提及凤凰汽车获得的消息,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本行情信息采集自当地经销商,以当日为准,并不代表厂家行为/文中图片为车实拍图,价格信息与图片拍摄地点无关)

银川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银川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40.9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